Gino吉诺

主00Q,不务正业文手一个

《Ultraviolet》(上)

哨向AU

脑洞大开的混乱产物,私设居多

简单来说,一个讨厌哨兵的向导和一个讨厌向导的哨兵(?

                                                          

直到Vesper的事情之后,人们才意识到她并没有和Bond结合。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状况,大多是因为这件事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不过最近还有另一个奇怪的事情出现了。

  坏事成双,有人这样说。不过也许是个好事呢?另一些人这么说着。

  Bond听到几个次席哨兵私下里称呼那个孩子为"Mute"(普通人),带着点不屑。他很快意识到这个人是谁了。Ralph·Phil,一个二十岁才经历觉醒的向导。

  这些天里塔里那些未结合的哨兵们讨论的最多的就是Ralph,不过没人见过他。

  他只在瞭望台那边远远见到媒介人引着他进入塔,对方穿着一件纯黑色的宽大的外套,低着头跟在媒介人身后。走到瞭望台下方时,那个向导像是注意到他了一般,放慢了步子,抬起头来。一个年轻男人,黑框眼镜后的绿眼睛审视着Bond,不过很快他就收回了视线,走进建筑之中。

  "你需要先见见新任军需官。"

  时间回到现在,这就是他坐在这幅无聊的画前的原因。猜猜看,或许对方是个年逾四十,发际线追着后脑勺跑的中年男人,或许身材矮胖,脸上唯一能引人注目的只有款式老气且镜片堪比酒杯杯底的眼镜……然而一个年轻人在他身边坐下了。

  他根本没费心听对方说了什么,恐怕只是个为了完成课业跑到这里的艺术生。

  "007。"

  瞧,这就他妈的是个奇迹。

  Bond带着点不可思议的笑意转脸打量这个年轻人,当然,绝非恶意的打量,虽然接下来他的话似乎听起来带着那么一些针对军需官年龄的不确定性。

  接下来对方用浴袍和红茶论证了他的能力,军需官,Q的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伸出他的手来。

  "Q。"

  "007。"

  可能是三十四号展馆里总会有些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Q是个向导,彼时他还未意识到这个向导的过人之处,不过他得知一部分真相的场合也相当尴尬。

  任务之中,对方有意将他引入一个混乱嘈杂的地方,喧哗的人声、难以避开的肢体接触、衣料的摩擦还有四面八方涌来的气味,各种各样,扰乱了他的五感。对于一个首席哨兵来说,他本应该可以轻松应对这些,可是当他企图绕开这些干扰时,他只发现了更多的干扰环绕着他,宛如一个球形牢笼,当他闭上眼建立起屏障,暂时阻隔这些令他混乱的事物。

  "007?"Q的声音响起,向导的声音温和的环绕在他周身,"你是在神游吗?"

  "不……我只是,看不见他了,"007闭着眼,他努力集中精力,在他的精神图景之中,他感知着这里的每一个人的长相、动作,但是……疲惫和一股无形的压迫令他没办法看清……

  "停下,007,你不能继续下去了。"Q并不真的知道007在哪,但他能准确的倚靠向导的本能追寻到这个哨兵的位置——"我觉得你有些失控了,现在,放松下来。"水流淌的声音逐渐清晰,而那些嘈杂模糊的人声被隔离在外,好像有人突然擦拭干净他眼前的雾,他的五感清明起来。

  他们没有人再提及007的突发状况。

  但Bond仍为那一瞬间而深深震惊,这种感觉他不知如何去形容——仿佛一支与他节奏相符的乐曲,对方踩着相同的步调,一时间他的鼻间充斥着一股薄荷混着红茶的香味,翻涌蓬勃而毫无恶意,带着某种目的(他居然也没有想过反抗)包裹着他的世界,为他拓开一片澄澈而稳定的世界,他的头脑清晰地收取外界的声音、图像与气味,再将其分门别类的整理出来,理出一条清晰脉络,在他的世界中舒展开来。

  你没办法描述这种诡妙的和谐,像音符、自然规律,又远远超出认知的范围,像更玄妙的东西,好比一个一模一样的灵魂与他并肩而立。

  人群外的街道上掉落在地的硬币声清脆地落入耳中,旁边某间办公室里老板对着电话怒骂员工的声音、楼下快餐店里服务员手里的盘子落在地上、碎裂开来,而邻桌的正在补妆的女士为此吓了一跳……Bond没来得及回应就立刻集中精力搜寻目标。

  而任务结束后M要求007去办公室进行报告,并对这次任务做一次详谈。

  "007,"M思考着合适的措辞,她似乎不愿意用太尖锐的说法,"你有一些不稳定的状况出现,塔希望尽快为你安排一个合适的向导。"她的话语中仍有未尽之意,而Bond理解了她的意思。

  他不需要和一个向导结合,说起结合,这个词让他皱起眉头来,烦躁充斥着他的全身,他能感受到自己的精神体在躁动不安。

  他不适合和任何人同行,因为他不会停下来留意他身后的人,这会导致对方的死亡,他早就尝过如此的结果。

  依旧,他不会关心这个向导,无论是谁。他见过那些向导,沉默而毫无攻击力,哨兵需要他们来保持稳定,同样,他们需要哨兵来提供保护,躲在建筑物当中。

  M劝他不要对向导怀有如此敌意,仅仅是因为他不乐意依靠向导的帮助。这的确听起来很蠢,但事实就是如此,就像有人讨厌海鲜而永远竭力避开有海的地方。那些瓶装药剂可以满足他的需要,塔提供的治疗当中,那些向导,他们提供的临时的帮助对他来说就足够了。

  让另一个人闯进他的世界,分享同样的过去和现在,同样的思考,这大概是永远都不可能的事情。至于Q,那件事情他没法说清楚。

  之前的治疗中不是没有向导这么做过,最后反倒是两败俱伤,可能向导的情况比他更糟糕一些——某次他差点无意识地杀了别人的精神体。

  说到精神体,那头金黄色的大家伙在Q闯入时居然没有发怒或是其他负面的反应,这让Bond感到奇怪。

  "Elmer,你看到他了吗?"Bond躺在沙发上,那头狮子坐在地下,沉默地望着他。

  听到Bond的话,它站起来,似乎是有些兴奋,在沙发附近走来走去,摇着尾巴——对于一头狮子来说,尤其是Elmer,这并不常见。

  "看来你已经见过他了。"他指的是Q的精神体。

  走廊尽头那扇门上挂着个不起眼的牌子,Bond敲了三下门,推门进入。

  屋里没有开灯,但他知道这里还有一个人。

  "你就是我要见的向导?"他问道,没有任何感情参杂其中。

  这个由塔安排、遵循指令在此等候的向导先是笑了一声,Bond难以分辨这样带着气音的笑声出自一个怎样的人。

  "我们已经见过了,James。"

  Bond的手碰到了墙壁,他不疾不徐地沿着墙摸到了灯的开关,摁下它。顿时,白色的灯光铺满整间屋子。

  "Q?"

  男人坐在矮沙发上优雅的跷着腿,手里端着个素白的茶杯,Bond忽然想起这熟悉的红茶香气来。

  Bond没能忽视那个卧在Q身后沙发上的黑色家伙——一只黑色的猫。

  Elmer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房间里,它看起来很高兴,雀跃着朝那个黑色的、体型小它好几倍的家伙跑去。

  那只猫警觉地站起来,在Elmer靠近之时迅速隐藏身形,只剩下那只大型食肉动物可怜兮兮地蹭着Q。

  Q不禁失笑,他抬手试探着抚摸着狮子温暖柔软的鬃毛,忍不住轻轻挠了挠它的耳朵。"它叫什么名字?"很显然Q开始对这个大家伙感兴趣了。

  "Elmer。"

  "Well……"

  Bond有时讨厌死了英国人极爱使用"Well"这个词的说话方式,开门见山难道不是更好?

  "你怎么看这件事?提前说明一点,作为你的军需官,你的资料和你的心理状况我也有所了解。"

  Bond笑了,他在Q对面的沙发坐下,"Special。"

  接着他又补充,"不如说是个小小的奇迹,你居然能进入我的精神世界,而Elmer甚至没有反抗。"

  Q的脸上毫无笑意,甚至可以说有点冷着脸的意味,"007,"他忽然换了称呼,"在塔中,你应该听说过灵魂伴侣这个说法。"他的表情阴沉下去,这给Bond一种不好的预感,更加糟糕的预感与直觉告诉他对面的人开始有点烦他了。

  "有些向导会在很晚的时候经历觉醒,我就是其中之一。"Q放下他的杯子,另一只手也不再抚摸Elmer,"我只能和自己的灵魂伴侣产生共感……问题是,我和你一样,我不希望别人窥探我的思维。"

  Bond的表情很难看,他正欲开口说些什么就被Q打断,"那时我别无选择,如果我不帮你,你会崩溃,你根本没办法支撑到我们找到合适的向导。不过,继续正题,我不会接受任何一个哨兵与我结合。"

  他看着007似乎是松了口气。

  "好吧,正好我也不想和一个脆弱的一把就能掰断的向导结合。"这话完全是无心从他嘴里溜出来的。

  Bond能感觉到自己像是被冻在了沙发上,他看着自己的Elmer漂亮的毛发被Q毫不留情的撸了一遍,恶作剧似的把它过长的鬃毛捆了个蝴蝶结。

  "注意言辞,007。"Q恼怒地摔门离去。

  突然的灵光一闪,Bond想起来Q带给他的熟悉之感从何而来:Ralph·Phil。

  那些异常就是在他见了Ralph一面之后发生的。

  时不时产生的错乱和突然感受到的汹涌而陌生的情绪,并非他的问题,而是来自另一个人。



TBC…

评论(4)

热度(19)